无名的星期天

万不万圣节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每天的生活都很见鬼。

不知名的产物

 11.被察觉到的秘密

路西法以前从来都不知道加百列在基路伯宫的后花园立了一块墓碑。

那天他闲来无事,潜进了月球天准备搞点事情。除了嘲笑乌列又没能识破他的伪装以外,顺便找某位炽天使长“促膝长谈”一会儿。

但刚巧不巧,加百列外出巡逻未归。

于是他便反客为主的逛起了基路伯宫。

新建之后的基路伯宫相对于之前的规格并没有发生多少改变,如果硬要说这座宫殿前后有什么明显差别的话,路西法觉得是后花园的百合“长”高了。

用魔法创造出来的植物冰雕根本不存在“生长”这一说,可路西法又确确实实的感受到了它们的变化——花园深处的百合已经过分的拥有了超越他膝盖的高度。

“啧。”

路西法不满的打了个响指,手掌上方凭空窜出了一团紫黑色的火焰。他打算把脚边这些妨碍他前行,并且还愈发密集的冰块通通烧毁。

“嗯?那是什么?”

擅自对花园进行了一番暴力修剪后,路西法的视野里多出了一块墓碑。

先前被百合丛遮挡的白色大理石雕砌成的十字架静静的立在不远处,表面既没有名字,也没有墓志铭,碑前仅仅有一束白蔷薇。

显然它是不久之前才被放到这里的,月球天的寒冷气候才不会允许这脆弱的生命长时间维持自己的美丽。

“……”

惊讶的情绪在眼中一闪而过,路西法走近墓碑,蹲下身子拨弄着已经覆盖了一层薄霜的花瓣,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加百列,你是不是暴露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12.我喜欢你的眼睛

路西菲尔非常喜欢加百列的眼睛。

喜欢那双纯净得一尘不染的蓝瞳像暗恋中的纯情少女偷偷看向他的时候,喜欢他抬头仰望夜空,眼中盛满星辰大海的模样。

巧得是路西法也很喜欢加百列的眼睛。

喜欢那双宛如蓝宝石般的眼瞳陷入绝望却不得不只看着他的时候,喜欢他垂头低声求饶,失去昔日光采的双眸流下泪水的无助姿态。

“……求,求你……求你,放过我吧……”

加百列像个被玩坏了的人偶,蜷缩在冰冷阴暗的地牢一角。

他有气无力的哀求着眼前没日没夜折磨了他好几个星期的堕天使,身体不自觉瑟缩,呼吸从听见路西法脚步声的那一刻起就变得小心翼翼。

“哈,你在说什么呢?我亲爱的蠢弟弟。”

仿佛听见了天大的笑话,路西法嗤笑一声,俯身伸手去抚摸加百列苍白的脸庞,用拇指细心的替他擦掉嘴角未干的血迹,然后略过鼻尖,摩挲着他泛青的下眼睑。

“你的眼睛这么漂亮,我怎么会舍得放你走呢?”

冰冷神情的背后是加百列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路西法不费吹灰之力将拇指挤进了他的唇齿之间,开始搅弄他的舌头阻碍他说话。

何况,我现在喜欢的还不只是你的眼睛。




感谢观看到这里的你




后记

是补档


评论(1)

热度(26)